🌙

[梅林罗曼]痛饮阳光

-下雨了,突发摸一个没头没尾的段子
-随便看看系列!

外面在下雨。
这个念头冒出来时罗玛尼吃了一惊,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半夜醒来时听到雨声。而他大脑还没有完全醒来,他躺在床上,听见雨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为此感到新奇,并为自己新奇的感受困惑。
随后他慢慢回想起来,自己叫罗玛尼阿基曼,目前——目前在…在干什么来着?
罗玛尼摸到枕边人的手腕,纤细有骨感,是梅林的胳膊。他恍然大悟:哦,我是在休假。
于是一切都说得通了。自己叫罗玛尼阿基曼,隶属于迦勒底,迦勒底可听不到雨声。现在魔神打完了,外神打完了,没有乱七八糟的特异点。岁月静好世界和平,迦勒底特批了几天假。
不过人类讲究因果,罗玛尼干过的那些自我牺牲的事也总会有报应:作为英灵灵基受损,记忆跟着缺失许多,反应也慢了些。作为人类长期熬夜心脏不大好,还有腰肌劳损肩周炎血糖高。好在都不算大碍,就是身边人总会担心,玛修每次都念叨他好久。罗玛尼笑了一下,起身找杯子喝水,动作惊醒了旁边的人。
“怎么了?”梅林半睡半醒地问。
“有点渴。”罗玛尼说,手在床头柜胡乱摸,咣当撞掉酒店的摆件,“啊!糟糕……”
“我来。”梅林探身准确地摸到水杯递给他,“喝完快睡,明天还要早起。”
“可是外面在下雨。”罗玛尼抱着杯子咕咚咕咚,“阴天,可能看不到日出,爬山还会打滑…”
“谁告诉你的?”梅林有点好笑。
“网上查的。”罗玛尼诚实地回答,“雨天对旅行的十大危害。”
“说明这个人根本没在雨天出过门。”梅林说,“窗户关着吗?雨会漂进来。”

“当然,我睡前就把窗户锁好了。”罗玛尼说,“这也是网上攻略说的。”

“关着就好。”梅林躺回去,“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攻略,罗玛尼,很多都是假的。”

“我知道!我可不会轻易被骗。”罗玛尼不服气地说,“睡觉!”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罗玛尼安静的躺了一会,想起些很久以前的事情。那时田野间还有羚羊和幼鹿,他在屋里读书,抬眼便看到窗外一头受伤的鹿。它的同族早已跳跃着奔入山林,可它的腿受了严重的伤,垂着头跛脚慢慢地走着,血水混着雨在地上形成一个小水洼。他本能地出门为那头鹿处理伤势,阴云间有阳光透下,草地也一点都不滑。
就在梅林以为罗玛尼已经又睡过去时,罗玛尼说:“你说得对。”
“嗯?”梅林翻了个身。
“没事。”罗玛尼说,轻声笑了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雨声……作为罗曼,真好。晚安!我们明天还要早起。”
“晚安。”梅林说。他们在黑暗中并肩躺在一起,这时雨声温柔,梅林将罗玛尼揉进怀里,动作也温柔。



FIN

想写写医生向往的日常生活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