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林罗曼]知更鸟

-这几天摸的最快乐的一条鱼!好喜欢写轻松不带脑子的东西




罗玛尼刚把盒饭里的青椒捡出来,一口还没吃上,就听见导演在门外喊他名字。
“罗曼人呢?!快来,下一场要开拍了!”
“来了来了!”他赶忙应了声,也顾不上青椒了胡乱塞了口饭就扔下勺子。《命运指定》第一部快杀青,这几天在赶进度。5月下旬天气已经热起来了,空气又热又闷,罗玛尼顶着一头厚如羊毛的白色假发站在耀眼的太阳下,上午的妆糊得差不多,两三个化妆师团团围着他把修容当散粉往脸上扑补妆。
好热、好重、脖子上的项圈好勒,快要窒息了,罗玛尼在内心哀嚎,低着头扒拉住脖子上的金环。他身上大大小小金环少说也有十来个,所罗门是什么套圈游戏的奖品吗?罗玛尼暗暗吐槽,汗顺着额头流进眼睛里,还怪蛰的。
“哟,赶进度呢?”
听到人声音罗玛尼抬起头,幽怨的眼睛盯住来人。
“梅、老、师。”
“哎。”兼任大学教授的梅林对这声很受用,笑眯眯地看他补妆。梅林短袖短裤清凉装扮,左手拿一桶大份冰激凌,草莓味的,罗玛尼的最爱。罗玛尼一言不发默默看他大口挖冰激凌吃,梅林先解释起来,“我前两天就拍完了,刚睡起来现在没事干,过来转转。”
影帝了不起?!拍的快就能在这秀优越?!罗玛尼掀身上重达十斤的衣服而起,我罗玛尼·阿基曼今天就要跟你用拳头讲讲道理!
“别乱动!”化妆师呵斥道,“脸上花纹画错了你负责吗?”
“……对不起。”罗玛尼讪讪地坐回椅子,梅林没忍住笑出声,手一指不远处同在补妆的盖提亚,他正穿着和罗玛尼一样的厚重衣服,摇摇头道,“看着你们就热。”
“那你别看啊!”罗玛尼翻翻白眼,梅林是影视界的大前辈,拿下过七座影帝。知道要和梅林合作时他还紧张好久,直到几个月后罗玛尼切身体会到何谓距离产生美。
那还是梅林刚来剧组的事。《命运指定7:绝对魔兽战线》场景设在美索不达米亚西南部苏美尔人的古城乌鲁克里,导演大手一挥,真建了座城。罗玛尼是《命运指定》系列常驻演员,跟剧组人员感情深厚,和玛修藤丸立香达芬奇几个早早跟着剧组跑到城里布景。影帝梅林和影帝吉尔伽美什到达那天他正在把床搬进剧本里藤丸立香跟玛修要常住的楼里,突然人群躁动staff们都尖叫着“是梅老师啊!”“啊!闪?!是闪吗??”跑出去围观,罗玛尼听闻他们大名已久,怀着见前辈的激动心情一起跑了出去。
只见两人带着大黑墨镜从越野车内走下来,都一身西装,气场十足、神情潇洒、步履矫健,把几百米土路走出了红毯的气势。罗玛尼暗暗握拳,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日常也要像他们一样穿西装、有气场!
三天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们在古城外的烤肉摊相遇。梅林蹬着拖鞋,吉尔伽美什穿着裤衩,罗玛尼一身西装,沉默是今晚的康桥。他们碰杯干了啤酒,一箱啤酒下肚后罗玛尼激情举杯,“我们三人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日死!”
“好!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死!”
第二天有多尴尬就是后话了,罗玛尼黑着眼圈回忆起自己的豪言壮语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天命泥板上。好在梅林和吉尔伽美什这等影帝级别的人物不拘什么小节,哈哈一笑三人还结下来塑料小吃摊友谊,古城地理位置偏僻附近荒凉一片也没能阻止他们夜晚溜出剧组在昏黄的路灯下共进夜宵。这个场景通常是罗玛尼手拿甜甜圈、吉尔伽美什端高脚杯红酒,梅林就比较随意,有什么举什么,干个杯/甜甜圈继续谈天说地。熟起来后梅林就像个,罗玛尼搜肠刮肚也没想出来个词来比喻,但总的来说,一个烦字就可概括,甚至电影里骂他人渣也有点道理。
比如现在。
“罗玛尼罗玛尼,你想吃冰激淋吗?草莓味的。”
“……”
“你竟然无动于衷,好吧,我梅林就牺牲自己的胃,替你消灭一桶冰激凌!”
“……”
“不过你看起来真的很热哎,我能感同身受,毕竟我只穿了短袖也热的直冒汗。”
“……”
“要不我帮你擦擦汗?都流到眼睛里了,唔,妆会花吧?”
“……梅林。”罗玛尼咬牙切齿,“滚!”
以上。罗玛尼百思不得其解,《亚瑟王传奇》里那样一个高冷又神秘的法师,放在现实中怎么就这么烦人?
吉尔伽美什也没好到哪里去,本人真实性格和《命运指定》一般无二,甚至更要恶劣些。
比如现在。
“杂修还没拍完?这段是要死?赶快死。”吉尔伽美什戴着墨镜打着阳伞喝着冰啤酒道。
呵。罗玛尼冷漠,这个世界只剩和自己穿的一样多的盖提亚还有一丝温暖。
“…所罗门,这一幕拍完我就不穿这套衣服了,下一个人王造型我没有衣服。”
“……让我快些死吧。”

“恭喜杀青恭喜杀青。”梅林开了瓶冰汽水,“喏,未成年喝汽水。”
“??”罗玛尼接过汽水,“什么未成年?我今年26!”
“啊?剧里实际年龄你不是11岁吗?”梅林说,加了口青菜,“王也吃菜。”
“哦,本王允许你的进贡。”吉尔伽美什意外地属于注重饮食健康型,叉了一盘子菜。罗玛尼很是无语,“都杀青了,你们这些人不要把角色和人物混为一谈好不好!”
“嗯?大哥哥我莫名有种这句话应该我来说的感觉。”梅林眨眨眼,“盖提亚呢?怎么拍完就没人影了。”
“喂猫去了。”吉尔伽美什说,“城外有几只流浪猫,这几个月都是他在养。”
“哇哦。”梅林挑起眉毛,“就应该做一个专题采访,最大反派盖提亚拍戏之余最大爱好竟是喂猫,反差一定很可爱。”
“别欺负他,盖提亚是个好孩子。”罗玛尼忧郁地把一块羊肉送进嘴里,“说到采访,是不是又不让我上?”
“你能控制住自己不剧透?”吉尔伽美什反问,一下戳到罗玛尼痛点。他倒不是诚心剧透,但7章下来媒体早抓住了他不会说谎这点,言辞犀利问题精准,每次都能套出话。比如如果记者问他“你在终章会死吗?”罗玛尼只要支支吾吾,就相当于大声说“是的,我会。”
梅林随口调侃几句,罗玛尼丧丧地推开汽水拿起梅林的酒一饮而尽,深深叹气。
“舍不得?”梅林把酒续上,支着下巴说。
“嗯。”罗玛尼眼眶泛红,“拍了这么多年,我和立香他们像家人一样……下一部还不知道导演怎么写剧本,可能再没和他们继续拍《命运指定》的机会了…”
没人接话,这时候的安慰无济于事又过于苍白。他们拍一部电影就像经历了一次人生,每到曲终人散之时总不大好受。更何况《命运指定》对罗玛尼意味的太多。
“你有我邮箱和手机号吗?”梅林突然问,罗玛尼一愣,乌鲁克城信号不好,这几个月又忙着拍戏手机都没太用,哪里想的起来要联系方式。
吉尔伽美什哼一声掏出手机,“这么麻烦干什么,我来建个群。”
吉尔伽美什迅速建好群聊,罗玛尼看着千里眼friends的群名称出了会神,噗一声笑了出来。梅林微笑着看他,“你不是还在写论文?别忘了我也是个教授,有需要联系我。”
罗玛尼点点头,清清嗓子说:“谢谢梅老师。”
梅林这句承诺听起来随意,罗玛尼心里却明白这句话的份量。梅林在很多领域的研究成果独树一帜,这些天的酒后闲谈更能感受到梅林知识渊博,几个博士学位不是为了好听。罗玛尼诚心感激他。
吉尔伽美什看不下去,皱起眉,“你们这什么给给的气氛?给本王喝酒。”
“喝喝喝。”梅林拿起红酒给大家倒上,“想起来罗玛尼说什么不求同年同月…”
“啊啊啊啊别说了!”罗玛尼尴尬不已,扑过去捂住梅林嘴,“我那不是喝多了吗!都给我忘掉、忘掉!”
“不是挺好嘛,喊着蛮有感觉的。”梅林一根根掰开罗玛尼手指,举起玻璃杯想了想,“愿你们的道路铺满花之祝福。”
“是我们的道路。”罗玛尼认真道,看着梅林的眼睛。“我们三个的、玛修立香达芬奇的、全剧组的、所有人的道路。”
梅林动作顿了顿,脸上漾出笑容。
“愿我们的道路铺满花之祝福。”


————
不打FIN了,有时间会捡起来继续写,毕竟还没让他们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