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K ME!(1)

-复联三后全员存活设定,轻松全员向 出道吧(
-会涉及CP:主盾铁。锤基 贱虫 幻红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托尼在房间内转了三圈,一个圆盘型扫地机器人正闪着没电的红灯想找充电器,他盯着那个疯狂往过高的门槛上撞的机器人,一分钟后终于忍无可忍地上前几步抱起那个可怜的扫地机器人放到门槛另一边。
“我是活在八十年代吗?”托尼愤愤开口,“还在用这样的机器人!”
“这可不是你的斯塔克大厦,亲爱的。”娜塔莎尽可能耐心地说,不去理会翻了翻白眼好像下一秒就要拍桌收购这家生产扫地机器人的公司并给它们都升级一遍的斯塔克。“现在重要的是,你听懂我们的计划了吗?”
“哦,是的。”托尼在沙发上一屁股坐下,撬开一听冰汽水,“让复仇者联盟录个——综艺节目?对着镜头唱歌跳舞,讨好全世界的观众——在我们拯救了,哼,宇宙之后。”
“如果你认真听了弗瑞的话,就会知道那并不是为了讨好谁的综艺节目。”娜塔莎指出,“人们感激我们,但这并不能消除他们对复仇者联盟的恐惧感。更何况在经历过那些…朋友家人消失的恐惧后,大家需要放松。”
“我们没有义务去满足谁的期待!”托尼大声说,“其他人呢?我们倡导自由精神的美国队长会接受这样道德绑架?”
“托尼,这不是道德绑架。”娜塔莎用一种息事宁人的安抚语气说,在他旁边坐下,“他已经答应了,你了解他是那种想为国家人民做些什么的人。”
“实际上,只剩你了。”她补充道,带着笑意看向托尼睁大的双眼,“人还挺多,除了我们还有你的新朋友,索尔还带了他弟弟。”
“我的新朋友?”托尼怀疑地重复,“我可没有什么新朋友。”
“他们自称是你的朋友。”娜塔莎露出一副我懂的表情,“叫银河护卫队。”
“一个个都这么闲吗??”托尼也是服了,“好吧,行,你说服我了,听起来如果我不参加就像是不合群的可怜虫一样。那可不是斯塔克风格。”
“太好了。”娜塔莎轻快地起身,“这下问题就简单多了,来大厅集合抽签。”
“什么?抽签?”
“抽签,决定你的小组成员。我刚没提到?”
“你没有!我以为是团队活动!”托尼一口汽水差点呛住,飞快追着女特工的脚步穿过走廊,“嗨,娜塔莎,你这是诈骗!别这样,我不参加了!”
感应门自动开启,一屋子挤挤嚷嚷的人突然安静下来,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盯住托尼。人真的挺全,托尼粗略看了看,天啊,彼得那个熊孩子甚至也在!托尼咳嗽两声,“……谢谢欢迎?我知道我很有魅力压轴登场,你们也不用这样盯着我看。”
“斯塔克先生!”彼得向他挥挥手,兴奋地上蹿下跳,“这将是我正式加入复仇者联盟后第一个任务!”
托尼只好把抱怨的话咽下去,彼得已经是复联正式成员,他没理由阻止他参加。而且这个…活动,这可算不上任务,托尼想,听起来也没什么危险性。他不能接受再失去一次这个孩子了。
“你不会喜欢的。”托尼嘟囔了一句,彼得已经拉着谁冲了过来,“我会喜欢的!斯塔克先生,我还叫了我的朋友!”
“呃,你好。”一身紧身衣的男人伸出手,“我是死侍。”
“………”
“Friday,调整一下能量,我要把这个人轰上天。”
“天,我已经很克制自己没说脏话了!”
“托尼。”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一把抓住他已经铁甲武装抬起来的小臂,“冷静一点。”
托尼感觉心脏甚至停跳了一下,他气不打一出来,几乎是大喊道,“看在上帝的份上!又是你阻止我!队长!”
史蒂夫被吼得一愣,他下意识松开钳制住托尼的手,“抱歉,我没想——”
“别说抱歉。”托尼简短地说,偏过头避开史蒂夫的视线,“别以为战争结束后我们就可以装作无事发生一切都好。”
“嘿!到你们抽签了。”雷神大踏步走过来拍上两人的肩膀,“你们在吵架?吵架可不好!”
“等你什么时候不和你弟吵了再来发表演讲,劲爆点男主。”托尼没好气道,“我真的活在80年代?我们在干什么,用纸抽签!”
索尔和史蒂夫对视一眼,“他怎么了?”索尔问,“你们怎么了?”
“我们之前…吵了一架。”史蒂夫叹了口气,“没什么,你当时没在真是太好了。”
索尔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人去抽签的背影,他们把不到十米路走出了分道扬镳的悲壮感,托尼甚至刻意绕到桌子的另一边避免挨着史蒂夫。索尔耸耸肩搭上站在一边看戏的洛基肩膀,“我的朋友们有时候感情就是有点奇怪。”
“看出来了。”洛基挑起眉,抿了口玻璃杯里的饮料,“你要知道,哥哥,要不是你拉我来我根本不会和这些蝼蚁为伍。”
“你要和大家搞好关系才行。”索尔语重心长,“他们都是守护了宇宙的英雄。”

同一时刻星爵正抱着胳膊看托尼绕了一圈才站到他旁边抽签,“你们人类感情可真奇怪。”
“是吗?别说的你没人类血统一样。”托尼心不在焉地回道,随手抓了个揉成一团的纸条,上面潦草的写了个B。他用力按了按太阳穴,“行行好,谁是B组?”
“我。”
“我。”
“还有我!
“**。”
人群短暂的安静了几秒,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的众人看到这个组合后表情微妙,(“这不会变成第二次内战吧?”克林特冷漠地戳了戳幻视的腰)托尼看着走过来的两人(和一只兔子?还是浣熊?)陷入沉默。
“这真是太好了。”他对着巴基和洛基干巴巴地说,“我们可以叫铁基巴。”
“听起来不错!”火箭浣熊跳上冬日战士的肩膀,巴基瞥了眼火箭没什么表情,火箭高兴地拍了拍他胳膊,“我们又是一组,铁胳膊!”
“不错个几把。”星爵评价,德拉克斯在旁边哈哈大笑,死侍真情实意地摇摇头:“铁基巴,好痛。”“I'm groot——”托尼感觉脑子快要被吵到爆炸,他气哄哄地向纳塔莎喊,“之后做什么!娜塔莎!”
“你们已经在做了。”娜塔莎对旺达使了个眼色,看他们仍一脸不解好心解释说:“给队伍起名字,轻松聊聊天培养一下队伍情,我们还有一个小时。”
培养队伍情。托尼面无表情,跟一个入侵过地球的外星人还有一个上一次见面还在追着他打的人。哦,还有个浣熊。
Whatever,托尼看向远在大厅另一端的彼得,这位睡衣宝宝就没安分过,缠着每个人聊天,哪怕下一秒特查拉把彼得从二十九层的窗户扔出去托尼也不会觉得奇怪。“其他分组呢?”
“如果你在看蜘蛛侠的话,他和我。”史蒂夫一直偷偷关注着这边,托尼和巴基在一组!他没法不担心,托尼几乎立刻转向他,史蒂夫犹豫了一下,“…还有德拉克斯跟死侍?”
老天,托尼感觉头更痛了,他深口气,“听着,队长,这不是我本意,但我只能拜托你帮我照顾一下彼得——”
“当然,我本来也有照顾他的义务。”史蒂夫回答,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那就行了。”托尼摆摆手打断史蒂夫没出口的话,“我会和冬兵好好相处的。把你的心搁到肚子里吧,然后多跟死侍说几句language。现在我得去找彼得谈谈,他怎么会和这种人做朋友!”

Tbc

评论(7)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