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艾]爱即正义

-复健,现代设定!其实是全国I卷的作文题 选了熊猫美食和共享单车三个关键词
-马艾真算是回忆了!现在粮少到心痛 只好自力更生


 艾斯忍无可忍的第四次把小熊猫从过高的树上抱下来的时候,马尔科来了电话。艾斯一手抱着熊猫,将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心不在焉地喂了一声。
 他原本打算早点结束这该死的暑期兼职,尤其在是并不擅长与动物相处,偏偏还被朋友因为“要度蜜月”这种理由拉来顶替他动物饲养员的职位的情况下。
 太烦躁了,想打人。
 
 “艾斯?”
 “嗯。”艾斯揉着自己一头翘起来的黑毛。
 “兼职怎么样?”
 “得了吧,我一向不讨动物喜欢。”艾斯翻了个白眼。
 “我不是喜欢你吗。”
 “呸,叫你不死鸟你还真把自己当动物了?说正事,你来不来中国啊?山治说自己度蜜月去了翘班,妈的,有什么了不起的。”
 “喔,你这是把火气撒在我身上了?我也在工作。”
 “当然不是!”艾斯反驳,按住正努力从自己怀里逃走的熊猫,“但你说,我们几个月没见啦?我真怀疑你在墨尔本成了个家…你在休假吧?老爹都出去旅游了!而且那边肯定很冷,来嘛。求你了。”
 “3个月,你倒是变得很会撒娇了。”马尔科叹气,“好吧,我等会订票。”
 “耶!”电话里爆发出一阵欢呼,“我会来机场接你的,大叔!”
 “听听,刚才乖乖求我的是哪位啊,小艾斯?”
 “我挂了。熊猫要跑了,哎哟,真希望我有你那样的动物亲和力…回见啊马尔科!”

 墨尔本的风带着厚重的水汽吹过来。马尔科拿着嘟嘟响着忙音的手机摇摇头。

 

 在这个没有打斗只有加班的世界里,马尔科被叫不死鸟当然不是因为他不死,更不是因为他能变成只鸟,而是因为,呃,他真的很讨动物,尤其是鸟类的喜欢。
 在一次白胡子集团组织穿越自然保护区的旅程中,马尔科全程被鸟类呵护有加,甚至有鸟衔着浆果凑过来,还啄他脸——简直像鸟妈妈,全程哈哈大笑的伙伴们最终评论道。
 至于“不死”,纯粹是马尔科工作鞠躬尽瘁不死不休的精神。白胡子集团世界各地的跨国公司黑白通吃经营范围广到就差进军娱乐圈,大大小小的事务马尔科挑起了一大半,凡事必亲力亲为。敬业程度和工作实力得到了大家的敬重,在这个像家庭一样的集团更是大哥一般的存在。
然而不知道哪个毛头小子胆子大喊他不死鸟(估计也只有艾斯),后来大家觉得贴切,一来二去也就叫开了。


 “马尔科你怎么转性了??”萨奇一进公寓就看到马尔科拉个箱子收拾行李,瞪着眼睛问,“你这是要给自己放假???”
 “嗯。”马尔科头都没回,“之前的烂摊子我搞定了,剩下的就交给你了,萨奇同志。”
 “那都是小事。”萨奇说,“不过你去哪啊,这么突然?”
 “中国,艾斯刚来电话。我也该去他家乡看看了。”马尔科淡然道。
 “我靠,”萨奇感叹,“有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恋爱就像龙卷风,卷走人的头发和智商…小心点,你已经没多少头发了。”
“还有句话是胡说八道妨碍别人恋爱会被马踢。”马尔科说,“我要走了,看你这么闲G项目就你负责吧,详细内容我让以藏发你。”
 萨奇:“……”
 算了,萨奇捂着心脏想,马尔科那种工作狂都知道陪恋人了,爱情可真伟大。


 艾斯拎着瓶冰可乐,靠在接机口墙上玩手机。狭窄的出口旁挤满了人,人们拿着写有名字的牌子或举着旗焦急等待。艾斯一点也不急,在离人群几米远处慢悠悠的打开了消消乐。他很喜欢这个游戏消除时火焰的特效,而且他相信马尔科能找见他,马尔科总是能找见他的。
 一个小时前他得意的一拍动物园负责人的桌子说自己恋人要来了,今天要请假。负责人莫名其妙的看了看他说好,不过明天人手不足,必须得到。
 艾斯没空跟负责人争论他只是帮忙的,没有必须要到的义务。他只是看了眼手表就急吼吼的冲出去,偏偏是早高峰!艾斯在心里咒骂,他太清楚在这里早高峰意味着什么了。除非会飞,不然什么车都别想走。
 艾斯向四周望了望,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很好。他认命的抓了个满街都是的共享单车,至少这玩意不会被堵住…还很方便。不就是骑到飞机场吗,还没有我火拳艾斯做不到的事!
 然后还早到了十分钟。
 艾斯打完了一把游戏,心情很好的看着火焰烧满了整个屏幕,手机发出代表过关的响声。
 “你还真是悠闲。”马尔科低低的笑声突然在耳边响起,艾斯抬起头看他。马尔科带了顶帽子,胳膊上随意的搭了件白色的外套,大概是因为两地温差刚脱下来的。其他倒没什么变化,连胡茬的长度看起来都和三个月前一样。
 艾斯把手机塞回兜里,朝恋人露出个大大的笑容,“好久不见。”
 这可真是难得,自从艾斯被派到二分公司后俩人便聚少离多。艾斯想,至少今天他要带马尔科好好逛逛,再吃顿火锅。


End.
————
没了,本来是有后续的,结果重新看了遍有生之年满脑子都是鹰红车车车((闭嘴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